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图片新闻
李晖深入联系点调研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
来自: 2017-08-11 11:22

\  
8月1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在新塘角村调研精准扶贫和基层党建等工作。贺永景 摄

  

81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深入联系点祁阳县文明铺镇新塘角村调研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李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实际出发,一手抓党建,一手抓脱贫,大力推动基层基础工作,切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基层工作氛围。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唐能武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李晖先后来到新塘角村党群服务中心、农村淘宝供销进万家——网上供销社快递服务点、卫生计生服务室、党员活动室等,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相关情况。组织召开了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调研座谈会,听取了祁阳县和新塘角村关于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向党员征求加强村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李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把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作为各级党委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党建引领”工程取得明显成效。当前,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全市推进“六大战役”“四个提升”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实际出发,一手抓党建,一手抓脱贫,大力推动基层基础工作落实,切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基层工作氛围。

一要坚持学深悟透,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导实践、武装头脑。要静下心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明确新时期的新要求。确保与党中央保持步调一致,向党中央看齐、向总书记看齐。要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提高理论修养;提高自己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要从严要求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党的政治生活质量,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用总书记的讲话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导当前各项工作。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主体责任,回应群众关切。要明白村党组织软弱涣散的原因在哪里,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短板,落实好整改措施。当前,要认真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整顿解决好村组党组织班子成员年龄偏大、职数偏多、文化程度偏低等问题;低保户、贫困户的认定不公平,存在人情保和关系户的问题;党务、村务、财务公开不及时的问题;服务意识和能力不高的问题;民生工程推进差距比较大的问题;各项制度不够健全,落实不深;村集体经济薄弱的问题等。

三要坚持党建总揽,突出重点,抓好当前工作落实。党建工作必须与其他工作齐头并进一起抓,体现党支部的权威,体现党建工作的统揽,在党建工作中体现各项重点工作的推动。当前有几项中心工作要引起高度重视:第一是精准脱贫工作要把稳定脱贫作为头等重要的大事来抓;第二是环境整治工作要做到村容村貌干净整洁,垃圾收集处理要形成制度,开展星级文明卫生户的评选;第三是按照景区的标准,完善乡村旅游设施,做深做细乡村旅游的体验项目,打造乡村旅游品牌;第四是文明创建要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结合起来,打造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地,引导广大群众“尽忠尽孝、向上向善”。

四要坚持从严治党,抓住关键少数,发挥表率作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支部的要求,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制度,抓住村支两委和共产党员这个关键少数。凡是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做好;凡是党中央反对的,坚决不做。要有令即行,有禁即止。每一位党员、每一位村支两委成员都要按照党中央“两学一做”的标准,从严要求自己,落实在行动上,在群众中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