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传真
道县:各村配备党建专干并实行月例会制抓实基层党建
来自: 2017-08-30 09:29

道县各村配备党建专干并实行月例会制抓实基层党建

撰文:陈志军  素材:胡维进

 

道县上关街道每月定期召开党建专干例会落实党建工作

 

近日,笔者在道县上关街道召开的党建专干工作例会看到,会上一名村党支部党建专干正认真地向街道党工委汇报8月份党建工作完成情况:“我村党支部按照街道党建站8月份交办的任务菜单逐项地抓好落实,首先是召开了8月份支委会研究本月的党员主题活动内容......”。据上关街道专职副书记胡维进同志介绍,这是上关街道每月25日定期召开的党建专干例会。笔者后来还了解到近期道县其他各乡镇(街道)都在陆续召开这样的党建工作月度例会。

 

一、每个村(社区)配备一名党建专干专抓党建

说明: 配备党建专干2

道县各乡镇(街道)的每个村(社区)都配备了一名党建专干

 

据了解今年来,道县紧紧围绕县委“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的总体思路,为让基层党建工作有人专抓专管,县委组织部要求各乡镇(街道)每个村(社区)都配备一名有文化爱党建懂党建的党建专干具体专抓党建。

 

二、定期召开工作例会组织学习培训和考试

道县蚣坝镇召开党建例会并进行现场考试

 

道县各乡镇(街道)每月定期召开党建工作例会,组织村(社区)支部书记和基层党建专干到乡镇(街道)除汇报月度工作完成情况外还要进行集中学习、业务培训和现场考试。

 

三、点好党建菜单,实行百分制月度考核

说明: 表格

道县上关街道8月份党建督查百分制情况表

 

道县各乡镇(街道)每月对各村(社区)党建工作进行“菜单”式任务交办和百分制月考核,乡镇(街道)每月组织人员到各村(社区)进行现场督查打分,使每个村的党建工作每月有计划,每月有落实。

 

四、落实奖惩机制,推动创先争优

说明: 考核兑现合成

道县上关街道对各村(社区)党建工作进行半年奖惩兑现

 

据悉今年初截止到目前,道县每个乡镇(街道)共集中组织党建专干开展了学习培训8批次,每个乡镇(街道)菜单式交办了党建工作任务200余项,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对所辖村(社区)完成了8期督查考核和通报,对考核为先进的党支部进行通报表扬和资金奖励,对工作不力的基层党支部,实行诫勉谈话、警示约谈和表态发言等处罚。

道县通过配备党建专干并每月召开党建工作例会,逐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抓党建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在全县上下形成了创先争优的工作氛围,有效地促进了党建工作的有序开展,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