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传真
零陵:“2万元党费”的背后——一名九旬老党员的忠诚和信仰
来自: 2017-10-16 09:39


 

(通讯员 唐素芬 吴漆树)“我是一名很普通的农民,党却对我非常关心照顾,给予很多机会和平台。可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自己和家人这么美好的生活,而现在自己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心中总有无以回报的结,正逢党的十九召开之际,只想用一点小小的心意来报答党的恩情

109日,零陵区水利局九旬退休老同志黄宏才向区水利局支部表达了缴纳2万元“特殊党费”的心愿。

“刚开始,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都不同意,我只说了一句,如果没有党对我的培养教育,哪有你们现在的好日子,瞬间,他们就理解我的想法”。黄老同志在谈取得家人同意的情形。

黄宏才老同志于1925512日出生于东风公社东风大队第五生产队(解放后命名)一个普通贫农家里,解放前,种过田、做过小生意,1950年以后,当过土改队员、治安队员,历任公社副社长、副书记、水库管理所长、水利局办公室副主任等职务,工作期间,踏实肯干、任劳任怨,多次被评为县积极分子、标兵和先进工作者。

1950年,因工作需要,我被安排为治安队员,但我不是党员,领导对就讲,现在就把我登记为入党积极分子,让我兴奋不已。”黄老同志从小吃过很多苦,也亲身经历了共产党舍身忘我、一心为民的光荣历史,一直以来对能加入共产党充满了期盼和渴望。

1987年退休后,黄老同志干事激情不减,多次到局办公室发挥余热,帮助局完善重大事件和人事变动的史志情况,向局班子建言献策。同时,他还是局机关大院的文明小区守护人,自己带头,倡导身边居民科学、环保、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遵守社区文明公约等。

在外人眼里,他还是个很“吝啬”的人:一件衣服,黄老可以穿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孩子们想给他买件新衣服,他觉得那是铺张浪费,坚决不让买,但他却总是积极响应工会的号召,捐款捐物从不犹豫。

这位老党员,一辈子都保持着艰苦朴素的党员本色,坚守着不忘初心的信念,这样的高风亮节感人至深。这一点一滴积累下来的2万元党费虽然是小事,却代表了该同志对党的誓言和信仰,体现了党性和忠诚,是对党的宗旨最直接、最生动和最有力的诠释。他用最真挚朴实的情感表达着对党组织的无限热爱,用实际行动给每一位党员树立了榜样,作出了表率。

1011日,区委组织部召开特殊党费交纳仪式,号召广大党员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坚守初心,不忘誓言,以实际行动向十九大献礼。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