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领导言论
李晖:紧绷防汛思想弦 动员干部群众全力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
来自: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7-06-28 09:07

 李晖在全市防汛抗灾调度视频会上强调

  紧绷防汛思想弦 加强巡查排查宣传 全力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

\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何芳) 6月27日晚,我市召开防汛抗灾调度视频会议,传达上级领导近期有关防汛抗灾系列重要批示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下步防汛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在会上强调,要紧绷防汛思想弦,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强化巡查和宣传力度,加强值班值守,动员干部群众全力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严,副市长贺辉出席。

最新气象预报显示,6月27日8时至27日20时,永州市平均降雨量为69.1毫米。6月27日20时,涔天河水库水位281.26m,比汛限水位282m低0.74m。受降雨影响,湘江流域干支流水位普遍上涨,但均未超过警戒水位。目前,降雨仍在继续。

李晖指出,自汛情发生以来,我市市县乡村四级干部全力以赴,目前永州的汛情总体平稳可控,但还存在不少问题,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就抓好下步工作,李晖要求,要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有关防汛抗灾最新指示精神,突出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深刻吸取四川茂县山体高位垮塌经验教训,采取设立有奖举报电话等方式,动员群众力量加强摸排隐患点。要全面拉网摸排,认真排查病险水库、山塘、尾矿坝等各类隐患,进一步落实好主体责任。要科学研判汛情灾情,把责任落实到村到组到人。要克服麻痹松懈情绪,强化值班值守,科学调配力量,发动联防队员、志愿者、网格员、民兵预备役队员等参与到防汛工作中来。要加大防汛宣传力度,坚持把镜头对准基层防汛干部和群众,加强对防汛先进典型和事迹的宣传,引导群众正确认识汛情,确保安全度汛。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