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点推荐
永州市社会扶贫网试点工作座谈会召开 李晖出席
来自: 2017-08-04 09:17

\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何芳 刘晶晶) 8月3日上午,永州市社会扶贫网试点工作座谈会在冷水滩召开,总结交流前段社会扶贫网试点工作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商讨做好下阶段试点工作的方法和路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副市长贺辉,国务院扶贫办中国社会扶贫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翔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国务院扶贫办和省扶贫办的专家组到场指导。

今年以来,永州市创新社会扶贫方式,启动社会扶贫网整市试点“永州模式”,探索“12345”工作思路,取得较好成效。目前,全市下载或注册社会扶贫网手机客户端贫困户8.3万人、爱心人士14.39万人,发起贫困需求16.72万个,成功对接7.4万个,对接成功率44.44%,爱心捐赠41829个,成功对接34082个,对接成功率81.48%,注册用户数、需求发布数和爱心对接成功率在全国遥遥领先,受到国务院扶贫办的充分肯定。

会上,江永、江华、东安就社会扶贫网试点工作作典型发言,汇报试点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各县区分管领导、扶贫办主任、县级管理中心主任围绕试点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以及对策建议进行讨论发言。国务院扶贫办和省扶贫办专家组中肯评价了永州市试点工作成就,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并就如何抓好下段试点工作,最大发挥社会扶贫网效应作出指导意见。

李晖充分肯定了永州市社会扶贫网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3月以来,永州市全面发动社会扶贫网试点工作,形成了“一二三四五”模式,成效凸显。她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够高、创新方法不够多、宣传发动不够广、后台技术不够硬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永州要将社会扶贫网作为扶贫工作的手段之一,提高贫困户、爱心人士注册率,与地方门户网站和地方公众微信平台建设相结合,重点打造一个“一网连接所有”的立体网络,提高扶贫工作粘合度。要实现线上注册和线下活动同步推进、扶贫与扶智(志)同步推进“两个突破”,做好“互联网+脱贫”,将线上线下活动相融合,发挥贫困户的主观能动性,推动主动脱贫。要强化宣传策划,强化贫困户、爱心人士等的获得感,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强化社会参与。每个县都要有一个以上的扶贫经典案例,有一条扶贫参观线路,有一批扶贫志愿者、专家等队伍典型,建立一个资金池,更好地帮助服务对象。要创新工作方法,市县两级要积极打造医疗、教育资助、危房改造、产业扶贫和德智扶贫五个众筹品牌。

李晖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相关部门,组成工作领导小组,调度统筹相关工作;要组建一支专门队伍,设立市级社会扶贫网站;要设立市级扶贫基金,助力开展扶贫脱贫活动;要形成考核推动机制,明确目标任务、完成时限和帮扶措施,保障和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要抓住国家扶贫日的时间节点,集中展示扶贫成果,在各大媒体宣传推介一批典型。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创造社会扶贫的“永州经验”“永州模式”,为永州社会扶贫网试点工作打造“全国标杆”贡献力量。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