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工动态
祁阳:“四抓四化”实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全覆盖
来自: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7-06-28 08:44

今年来,祁阳县把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实践载体,超前谋划、充分预热,迅速动员、系统部署,以四抓促四化,实现活动全覆盖。他们的具体做法是:

一、部署,活动参与全员化一是高位推动。按照不漏一个支部、不少一名党员的原则,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下发《关于开展好全县2017625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全县1749个党支部、4万名党员全部参与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二是上下联动。各镇(街道)党(工)委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相继召开了部署会,将要求传达到各基层党支部;县直属机关工委召集县直90个单位召开了推进会,专门就第一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出安排;县直各单位分别召开了会议,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全县形成了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热烈氛围。三是全员覆盖。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流动党员类党员的实际情况,分类施策,建立党员QQ群和微信群,精心打造主题党日手机短信平台、支部微信群;针对活动当天因身体等其它特殊原因未能参加活动的党员,各支部采取上门送学一线补学等形式开展活动,真正做到支部全覆盖、党员全参与。

二、抓创新,活动开展多样化创新活动形式全县所有党员县级领导率先垂范,县委新辉书记向陶铸铜像敬献花篮,带领党员县级领导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教育的传统;同时,所有的党员县级领导深入所联系的贫困村上党课、走访慰问优秀党员、困难党员,为贫困村的党员答疑释惑、解决难题,增强其脱贫攻坚的信心各支部在充分做好规定动作、标准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开拓思维,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策划了一系列形势新颖、接地气的主题党日活动。七里桥镇新甸村党支部在完成规定动作后,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搬到了田间地头,组织支部党员在水渠开展卫生保洁行动;县财政局退休党支部的老党员们,畅谈个人感受,积极发挥余热;湖南鑫利大酒店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合行业实际,邀请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苏昌龄同志结合自身及酒店工作实际,以《我为什么入党,入党做什么?》为给全体党员上了一节党课。二是创新活动内容。县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开展了迎七一党的知识竞赛;黎家坪镇油塘村在党日活动当天举行社会扶贫捐赠仪式,收到捐赠款项五十万元;白水镇湖广村党支部发动支部党员自发捐款并成立了湖广村基金会。围绕联系服务群众,县国税局白水分局党支部将活动现场搬到了贫困村联系点进宝塘镇新朝村,县老干局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党支部深入七里桥镇豪井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浯溪街道、七里桥镇、下马渡镇、黎家坪镇等单位纷纷组织党员帮扶困难群众、走访老党员、结对孤寡老人,开展义务劳动、政策宣传等活动;白水镇书苑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了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精准扶贫帮扶活动,积极践行教育扶贫。三是创新活动载体。充分运用互联网+”,通过微党课、微信、微博等,使流动党员通过手机短信、支部微信群,随时向所在党支部进行远程报到,建立起党员24小时随身课堂,时刻筑牢党员意识和组织意识。

三、规范,活动推进标准一是规范支部主题党日时间。规定每个月25全县支部主题党日,支部党日时间必须用于组织召开党的会议、进行党的教育、开展组织生活、处理党务工作等党的活动。因特殊情况有冲突确需调整的,必须提前报上级党组织备案批准,务必及时补上。二是明确参加支部主题党日对象。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含预备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有县级领导的党支部,要求所在支部的县级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此外,还根据活动需要,适时邀请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三是明确考核的要求和内容通过采取随机抽查、巡回检查、电话问询等方式,做到一月一督查、一季一通报、一年一考核,督查情况纳入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对活动组织不力、敷衍了事的党组织进行通报,并督促限期整改。

四、机制,活动引领标杆一是建立考勤考核机制。采取党员本人签字签到的方式进行考勤,每名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积分制管理的重要依据。对内容充实、形式新颖、组织有力、效果明显的主题党日活动案例,在全县各级党组织中进行推广经验做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建立实管理机制。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写实性记录,留存有关文字、照片和视频档案资料,做到书面记录档案、影像资料档案与活动计划相互印证,以备随时调阅核查。三是建立全程指导机制。各党()委对所辖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指导,帮助党支部制定主题党日工作计划和具体方案,指导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