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工动态
宁远:打造“就业扶贫车间” 推进就近就业精准扶贫
来自: 2017-08-17 08:43

812日,在宁远县禾亭镇富村“就业扶贫车间”,正在加工鞋子半成品的贫困户潘双英高兴地告诉笔者,“我们赶上了好政策,在这里上班,一个月不但可以赚到2000来块的工资,还可以照顾家人,赚钱顾家两不误……”。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小丽表示,精准扶贫,发展产业是关键。今年以来,宁远县积极推进劳务协作就业扶贫工作,把创建就业扶贫加工点作为劳务协作就业扶贫的重要举措。对创办就业扶贫加工点的企业按3000/个给予房租、水电费补贴,对扶贫加工点每吸纳1名建档立卡劳动力,给予1000/人一次性岗位补贴。通过“政府出资、部门援建、村级所有、引企入住、社会参与”的方式,积极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利用村小学旧址、闲置的农宅等,在村里设置“就业扶贫车间”,让贫困劳动力通过“就业扶贫车间”真正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建在家门口的“就业扶贫车间”既帮助企业增加了招工人数,提高了当地就业率,也让贫困户在足不出户增加收入的同时兼顾了家庭,安心就业,贫困户和企业实现“双赢”。

             

在宁远县禾亭镇富村精准“就业扶贫车间”,贫困户柏亮翠正在加工鞋子半成品

在湖南省宁远县禾亭镇富村“就业扶贫车间”,富村总支部书记兼“就业扶贫车间”技术员唐运宏(左)向贫困户潘双英(右)讲解加工鞋子半成品技术要领。


目前,宁远县已建成3个劳务协作就业扶贫加工点,涉及鞋业加工、布艺玩具制作等,带动1000名农民群众受益,其中贫困人口400余人。

下一步将通过以点带面,积极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到扶贫村创办手工艺品制作、服装纺织加工等“就业扶贫车间”,力争在每个乡镇(街道)建1个以上“就业扶贫车间”。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