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工动态
双牌:以“工匠精神”铸模范部门
来自: 2018-01-07 19:35


双牌县委组织部坚持从严治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对标高位,争创一流,不断提高政治定力、专业化能力、规范化水平,持续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部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

锤炼党性强政治。通过规范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等,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扶贫攻坚、文明创建、综治维稳等中心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每周一定期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机关党员干部依次轮流脱稿领誓,开展重走红军路、参观纪念馆等红色教育活动;部支委会建立了党员“政治生日”档案,到了入党那一天,支委会给该名党员赠送一张购书卡,并由支部书记对其开展一次谈心谈话。通过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增强党员干部身份认同感、归属感,政治荣誉感、责任感,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对党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加强培训提能力。依托“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开展自学,部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年网络培训时数均超过80学时;组织外出参观“学习取经”,如分管党建的副部长带领党建块的同志到常德临澧和长沙浏阳等学习抓党建先进经验和做法;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强化业务培训,既主动邀请专家学者进行业务培训专题讲座,又组织人员积极参与省市举办的业务培训班,机关领导干部人年均培训3次以上;建立跟班学习制度,适时安排人员到上级组织部门相应科室跟班学习,同时分期分批安排乡镇组织委员到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跟班学习,目前共有3名组工干部到上级组织部门跟班学习,10余名组织委员到县委组织部跟班学习。通过构建立体式、全方位的培训模式,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组工干部队伍,增强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

规范管理严作风。制定了双牌县委组织部内务制度,严格考勤、公务接待、财务管理、公务派车等各项管理,做到有据可依、有章可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或党支部书记每季度给党员干部上一次廉政党课,铸牢廉政思想之基;建立了双牌县委组织部作风督查通报制度,机关纪检小组定期和不定期,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部机关领导干部作风情况进行督查,一月一通报,通报结果作为年终评先争优的重要依据,2017年共组织作风督查30余次,下发通报12期,使部机关作风建设持续好转;严格落实廉政谈话制度,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一季度开展一次集体例行廉政谈话,部务会成员对分管科室成员一月开展一次集体廉政谈话,累计谈话40余次,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打铁必需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双牌县委组织部通过规范管理,扎牢制度的笼子,锻造从严从实的过硬作风,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立标杆、做表率。


(文夏平)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