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建设扶贫
陈文浩:齐心协力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来自: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6-04-21 08:54

?

陈文浩在全市精准扶贫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齐心协力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陈文浩在会上讲话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唐波涛)4月20日下午,全市精准扶贫工作调度会在冷水滩召开。市委书记陈文浩在会上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关键补短板,抢抓发展机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品质活力永州作出新的贡献。市领导张严、蒋善生、严兴德、魏湘江出席会议。

  今年,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部署,全市上下进一步落实脱贫攻坚责任,明确了时间表和责任要求;进一步加强精准识贫,摸准贫困底数,完善建档立卡工作;积极启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认真组织实施产业扶贫,增强脱贫“造血”功能;积极促进扶贫小额贷款增量,加大对贫困农户的支持,助力实现精准脱贫;积极推进顶层设计落实,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和部门协调联动,筑牢体制保障。努力确保全市减少贫困人口12万人、贫困村216个,扶贫小额贷款新增7亿元,易地扶贫搬迁29285人的年度扶贫任务圆满完成。

  陈文浩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第一年,全年精准扶贫工作责任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积极主动抢抓精准扶贫政策扶持的发展机遇,把精准扶贫工作抓牢、抓实、推向深入。

  陈文浩强调,要坚持创新、融合、改革的思维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加强对金融扶贫、易地搬迁、农村基层党建、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的系统考虑。要不断完善金融扶贫机制,扩大小额贷款扶贫增量,积极发展普惠金融的扶持功能,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流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支持项目建设;易地搬迁工作一定要科学论证规划,并与小城镇建设和产业发展相结合,要保证移得出,稳得住,好起来;要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干部队伍能力,解决好谁来帮、谁来扶、谁来管的问题;要加强领导协调,理顺统一调度机制,认真落实帮扶责任,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齐心协力打好攻坚战,众志成城啃下精准扶贫这块“硬骨头”。

  张严指出,要突出抓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拓宽信贷领域,不断扩大信贷投放量。要突出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严格按程序抓紧做好搬迁对象确认工作,加快县级融资平台筹建,加快上报项目实施方案。要突出抓好各类兜底保障工作,切实解决好贫困人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加快推进扶贫标准和低保标准“两线融合”,切实做好教育扶贫,努力提高保障水平。突出抓好扶贫工作队伍建设,县区机构要到位,乡镇力量要保证,村级班子要配强,建强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的基层干部队伍。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