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五年规划出台
来自: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4-06-18 08:12

1216,省委印发了《20132017年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并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规划》指出,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

据介绍,我省出台《规划》,旨在持续推进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升干部素质的战略任务,全面深化干部教育培训改革,全面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努力培养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凝聚科学发展“正能量”,为建设美丽富饶新湖南,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提供坚强保障。根据《规划》,培训的重点主要为理论教育,党性党风党纪、党史国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能力培训和知识教育等4个方面,从而使广大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理论素养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工作作风明显改进、德才素质和履职能力显著提升。

培训的对象涵盖党政领导干部、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中青年干部和基层干部。其中,每年将选派200名左右的厅级领导干部到中央5所干部院校培训;省委组织部每年安排400名左右的厅级领导干部到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主体班参加培训,每年安排800名左右省直机关、市州的正县处级领导干部到省级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培训;5年内将省属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党组)书记及后备人选轮训一遍;坚持省级示范培训、市级重点培训、县级普遍培训的原则,抓好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省委组织部每年将举办12期乡镇(街道)党政正职示范培训班。按照《规划》要求,我省将健全干部培训情况考核、登记、跟踪管理等制度,并把理论素养和学习能力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厅级、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每5年应当参加党校、行政学院或经厅级以上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认可的其他培训机构累计3个月以上的培训。

《规划》提出,要优化培训课程,改进培训方式。推广“课堂+基地+实践”党性教育模式,在党校主体班次中推广“三进三同”驻村入户体验式教学;采取专题培训、廉政教育、实践体验、座谈交流等方式,加强对重点岗位、新任职领导干部的党性教育和道德品行教育;积极推广研究式、情景模拟、对策研讨、拓展训练、无领导小组讨论等教学方法,加大案例教学比重。2015年前省级干部教育培训机构的案例课程占能力培训课程的比例不低于30%。同时,推进在线学习,2017年前实现全省县处级以上干部在线学习。(记者 刘文韬)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