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永州召开“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调度会
来自: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7-03-22 09:39

?


永州市纵深推进“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现场调度会会场。

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现场察看蓝山县毛俊村村务公开情况。

  红网永州站3月21日讯(记者 成文杰)3月21日上午,永州市纵深推进“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现场调度会在蓝山县毛俊镇毛俊村举行。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强调,全市要以蓝山县毛俊镇、毛俊村为榜样,纵深推进“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做到见识早、行动快、举措实、效果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永,市领导罗建华、贺辉出席。

  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回顾了全市2016年“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2016年,永州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五个100%”目标要求,共清理排查“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线索8478个,受理举报1843个,立案查处645件,处理处分1706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43人,公开通报曝光典型案例237个,共追缴清退资金7119.17万元。

  会议要求,进一步巩固、拓展、规范、深化专项整治工作。要深入开展清理核查效果“回头看”,扎实开展村级财务清理,加强政务公开和“互联网+监督”平台建设,重点盯紧扶贫领域,积极化解涉纪信访积案,加大执纪审查力度,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加强督办;要加强制度建设,研究治本之策,给基层权力“立规矩”。会议强调,要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形成专项整治工作强大合力;要牵牢两个责任这个“牛鼻子”,高悬巡察这柄“利剑”,用好问责这把“利器”,用好宣传报道这个“喉舌”,全力打赢专项整治工作这场“攻坚战”,向全市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李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更深的感情践行群众路线,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专项整治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要求,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是回应群众关切的要求,是加强基层党建的要求,是检验基层干部作风的试金石。下步工作,要进一步突出重点,以更大的气力清除“蝇贪蚁腐”,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以“钉钉子”精神,精准聚焦,持续发力,以专项整治的实际效果取信于民。重点问题要抓早抓小抓关键;监督执纪要见人见物见细节,以村支两委换届为总抓手,选好班子、摸清底子、查准案子、找准路子、甩开膀子;制度机制要管人管事管长远,要好记、好查、好学。要进一步强化保障,以更硬的举措保障专项整治,推进工作纵深发展,发挥好党委主导作用,发挥好群众主体作用,发挥好科技支撑作用,让群众敢参与、能参与、想参与,聚集正风反腐的强大正能量。

  永州市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党委书记、常务副县区长(副主任)、纪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在会前现场察看了蓝山县毛俊镇纪委标准化建设、惠农利民资金公示情况和毛俊村村务公开情况。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