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调研
《永组信息》2015年第4期
来自: 2015-08-06 11:05

 

永组信息

 

4

 

 

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201556

 

 

 

 

江华县:找准抓手促使干部积极为。一是坚持不懈抓教育。把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三严三实”要求纳入干部培训内容,以十八大党代表、全国劳模余棉柱为典型,在机关干部中深入开展爱岗敬业教育活动,引导干部增强责任担当。通过搭建自主选学班、网上课堂和“瑶都大讲堂”三大学习平台,不定期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着力提升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二是旗帜鲜明抓导向。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德才用干部,县级领导带头抓移民搬迁、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等一线工作,各级干部个个都有任务、有竞争、有动力在正确导向激励下,2014年,该县有56项工作获得市级以上表彰,民调工作排全省第14。县委18获得全国、全省先进的单位主要领导予以留用或重用,2移民工作不力的乡镇党委书记降职使用。三是持之以恒抓作风。紧扣工作目标任务,对重点工作进度、执行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3名严重缺岗移民乡镇工作人员予以解聘,20名作风不实的工作人员进行电视曝光。坚持抓常抓细,开展正风肃纪专项督查106次,查纠侵害群众利益行为213起,问责“懒政庸员”99人,其中立案查处13人、辞退4人。组织开展“满意不满意单位”测评,切实发挥“12342”效能投诉热线监督平台作用,受理各类投诉82件,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案件72件,问责88人。四是立足长效抓机制。出台《鼓励创先争优奖惩办法》《绩效考核和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影响工作执行力行为问责暂行规定》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公开审批类权力清单目录262项、监管权力清单目录50项,建立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全程跟踪督办、执行力考核机制,严格考核奖惩兑现,将考核结果与干部的选拔任用和评先评优挂钩对精神不振、履职不当、执行不力、作风不正、为政不廉等影响执行力的46种具体情形进行问责,让干部不敢懈怠。

道县:“四项举措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一是抓班子、强队伍。配齐配强乡镇场(街道)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组织干事和村支“两委”班子,明确规定将71日前配不齐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的乡镇场(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诫勉谈话。组织开展党建工作专题培训,提高履职能力启动实施“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养工程”,拓宽大学生村官流动渠道,加大基层工作人员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等中的招录比例,壮大基层干部人才队伍。二是抓责任,严考评。对基层党建工作实施季度考核和年度考评,明确党建责任。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科室“分片包干”,采取“定、查、评”工作法,对党建重点工作进行督查和考评,增加党建执行的结果年度党建考核中的权重公开考核考评结果排位,述职评议排名倒数第二、第三且综合得分低于85分的乡镇场(街道),对其党(工)委书记和副书记进行诫勉谈话;排名倒数第一且综合得分低于85分的乡镇场(街道),其党政正职采取改任副职主持工作专职副书记实行就地免职的处理三是抓阵地,建组织。全面启动村级“两委”班子、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双清零”计划,确保全县村级组织全覆盖,不能完成任务的乡镇,年终党建目标管理考核记零分。组成工作队对新确定的61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行整顿,工作队队长兼任“第一书记”。整顿工作不到位或效果不佳的,采取挂点领导不换点,工作队不撤离,软弱涣散党组织不销号,相关责任单位年度综合目标考核不能评先评优等措施,切实整顿实效四是抓保障,增投入。严格落实党建工作专项工作经费,村级运转经费按照社区15万元、居委会8万元、每村不低于6万元的标准拨付到位。县委按每村每年4000元的标准设立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维护修缮专项资金。按上年度农民人平纯收入的1.7倍确定村支部书记的基本报酬,其他村“两委”班子成员按1:0.9:0.7的水平确定,并拿出基本报酬的30%作为对村干部执行力绩效考核兑现,切实提高村干部工作积极性。

东安县:全面开展农村党员“冬春训”。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出台《东安县2014-2015年度农村党员冬春训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要求各乡镇(场)必须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组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利用春节期间,发动流动党员积极参与冬春训活动通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201412月至20153月,东安县组织动员534个农村党支部,19000余名党员参与到“冬春训”活动二是丰富学习内容。邀请10位优秀村党支部书记“现身说法”,讲述自己切身的经历,让农村党员感受到身边的榜样和典型。同时,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和“要什么,送什么”的原则,组织开展农村特色产业开发、市场经济知识、先进实用技术以及农村政策法规等方面知识的培训,进一步提升农村党员服务发展、致富带富的能力。三是发挥表率作用东安县各乡镇场党委书记率先垂范,亲自上台宣讲。芦洪市镇党委书记围绕农村党员党性教育进行了党课讲授大江口乡党委书记围绕农村党员综合素质和文明乡村建设开展专题研究,并形成调研报告,进行党课讲授大盛镇党委书记另辟蹊径,从引进农村特色产业入手,谈及如何发挥农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发家致富横塘镇从如何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作用入手,进行了主题宣讲等等,提升了“冬春训”实效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