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风采
江华:特殊的一千元党费
来自: 2017-03-20 16:23

?

  “在建党95周年这一天,我把全镇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的一千元奖励资金及时作为党费全额缴纳,只是为了报答组织和部队对我的培养。如今收到中组部的特俗回赠,取得组织的认可,我今后一定要好好收藏这份特殊的感情。”日前,江华县沱江镇老县村退伍兵党员唐奇奇第一时间双手接过将中组部转来的1000元鲜红的“特殊党费”收据时,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和激动地心情向围观的群众表示,折射出他交“特殊党费”收藏“特殊感情的多年情愫。

   近日,笔者在老县村见到了唐奇奇时,唐奇奇的父亲清晰地给我们讲述了唐奇奇许多感人的英雄事迹。故事发生在唐奇奇还在部队服役的时候,也就是1994年第一场洪水侵袭江华,唐奇奇回来探亲,救了好几个人,当时没有张扬,只上了《江华周报》,结果,部队收到江华武装部寄送的一份《江华周报》后,给唐奇奇记了三等功。那是1994年7月份,“双抢”季节,连续暴雨使江华发生百年难遇的洪灾。唐奇奇刚好从部队回来探亲,在村里收稻谷,突然来的洪水围困了四名妇女,当然包括他自己的母亲、姐姐还有村里另外两名妇女。当时,唐奇奇灵机用树木捆绑成小木排扶住她们坐在上面,分四次从汹涌的洪水里把她们推到岸边,及时转危为安。最惊险的一幕发生在,等把这四名妇女们安顿好之后。另外一个村民在激流之中情急之下爬上了电线杆,全村人在面对滔滔洪水都束手无策,看着那人哀求的眼神无可奈何时,唐奇奇急中生智找了一个汽车轮胎,冲向洪水,奔赴电线杆倒塌把那人救了下来。洪灾过后,当地镇政府干部来村里开展灾后重建时,村民们告诉了镇里关于唐奇奇英勇救人的事迹。村委会还特意写下了事迹经过,在当时的江华县委机关报《江华周报》上进行了推荐和发表,江华武装部还寄了一份报纸给部队……

  据悉,唐奇奇是江华沱江镇老县村一名普通农村党员,他1991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军营,1993年因表现优秀在部队光荣入党,1994年退伍回家后,他始终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积极为村里出谋划策,带头参加党组织各项活动和村里的社会公益事业,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形成了一股有力的“正能量”在社会上传播。

   “闪烁着斧头镰刀光芒的红色党费收据,见证了唐奇奇对党的特殊贡献和深厚感情,”当年唐奇奇的老战友,如今作为江华沱江镇镇长的赵少华说,发生在江华瑶山的这一幕更凝聚了党组织对基层党员的深切而又特殊的关怀。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