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风采
入党那一天 | 一家三代的信仰传承
来自: 2017-10-16 10:03

一家三代的信仰传承

(作者:宁远县纪委 刘佳宾)

 

生命中,总有那么几天,对于自己是意义非凡的,比如,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天,领到第一份工资的那一天,步入婚姻殿堂的那一天……又比如,握紧右拳、庄重宣誓,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一天。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201566日,还是一名大四学生的我在广东省韩山师范学院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两年多来,那天的场景仍深深地印刻在我的脑海中。

我出生在蓝山县总市乡一个偏僻的小山村,祖祖辈辈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但我的祖父和父亲都有一个光荣而响亮的名字——共产党员。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我的祖父积极响应毛主席“抗美援朝”的伟大号召,扔下锄头、背起钢枪,毅然决然奔赴鸭绿江,在炮火连天的朝鲜战场,祖父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捍卫祖国的荣耀,在荣立三等功的同时,自己也火线入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1981年,祖国的南疆再燃战火,未满20岁的父亲主动请缨参军,来到中越边境,在法卡山的高射炮台上度过了近千个日日夜夜,用“不破胡虏誓不还”的决心和拉下的一身伤病守护祖国的领空,在自己的坚定追求下,他同样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入党的那一天,我想到了自己幼时躺在祖父怀里说的那一句“爷爷,你跟爸爸都是共产党员,我长大了也要当共产党员。”幼时的自己虽然不懂“共产党员”这个字眼意味着什么,但看着祖父脸上乐开了花,抱着我大声说:“我家狗儿知道想事了,我家狗儿知道想事了……”我知道他的内心是赞许的,“共产党员”这个名字我应该努力去争取。

入党的那一天,我想到了少时看着父亲在洪水之中吼出的那一句“把沙袋扛过来,今天必须堵住决口。”少时我们一家居住在父亲的工作地——白鸤洞水库,日常风平浪静的水库滋养着十里八乡的乡亲们,但一到汛期,水库就变了脸,随时有可能吞噬乡亲们赖以生存的田地。身为党员的父亲每到汛期总是冲在第一线,和水库“党员冲锋队”的一众同事,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一道坚固的堤坝。这时的我似乎对“共产党员”这个名字有了一种莫名的亲切感。

入党的那一天,我想到了初中加入中国共青团后,父亲问我的三个问题。那天,当我把这个喜讯告诉父亲后,他深邃地看着我说:“你为什么要加入共青团?”“老师说,只有优秀的人才能入团,我想变得更优秀。”“入团后准备怎么做?”“我要努力学习,还要帮助身边的其他同学。”“想不想入党?”“想!”这天,父亲对我讲起了他参军时蹲猫耳洞、吃压缩饼干的残酷环境,入党时的一幕幕感人场景,并拿出了自己的一枚枚勋章,至今回想,这应该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堂党课吧!

入党的那一天,我想到了祖父离去前,我见到他的最后一面。那是大一寒假,步入大学校园的我第一学期成绩排名全班第二,并且加入了学院学生会,成为了一名宣传干事。回到老家的第一天,卧病在床的祖父紧紧地握着我的手说:“狗儿,你长大了,成了村里第一个大学生,可一定要学好啊!爷爷当了一辈子党员,不敢说做了什么贡献,但看到在党的领导下,村里过的是一天比一天好,你一定要争取入党。”我深切的感受到祖父对我的期盼,我告诉他,我早已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已经成为了建党对象,他顿时慈祥地笑了起来,看着他的笑容,我跟着党走的想法更加坚定了。

“……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入党那一天,当我大声吼出一句句誓言,我觉得逝去的祖父和年迈的父亲一生追求的信仰传承到了我内心深处。如今,已经工作两年,并即将踏入婚姻殿堂的我早已立下了坚定的目标,要将这共产主义的信仰继续传承给我的子孙后代,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不绝的力量。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