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风采
入党那一天 | 年近花甲  红心向党
来自: 2017-10-16 10:07

年近花甲  红心向党

------话说入党的那一天

 

我是201611份成为预备党员的,按规定计算,目前党龄仍然是“0”。作为刚入党的新人没有党龄,而作为自然人则富有较大的生物学年龄,直白地说,本人乃直奔60的一介老汉。因此,这把年纪入党,纵然有“不惑”之力、“耳顺”之功,也难免一些“杂音”的困扰。

临届退休,垂垂老矣。一般来说,凡临花甲之龄,大都视颐养天年、含饴弄孙为乐事。本人却不识 “时务”、不察“世故”,义无反顾地加入党组织,大有“焚膏继晷,兀兀穷年”的架势,难道不知“老之将至”?诚然,上岁数者入党的确让人费解,因为既不是“八九点钟的太阳”朝气逼人,也不像“如日中天”年富力强,而是“余辉残阳”,桑榆暮景。如果在这般境况下申请入党,是想更好的干一番事业,或有更大的作为,我认为是说大话;如果说这个时候申请入党,是瞎折腾、揽罪受,我认为是不贴切。

我作为党校的一名老兵,长期受党的组织培养和政治思想教育,对党的认识有“天然”基础,虽然年岁见长,却弥久历新。加之“上山下乡”、“南下北上”的生活磨砺与心灵洗涤,很容易读懂《浴血荣光》的历史高歌,领悟当年红军“过了黄洋界”的从容意境;同时也很容易理解梁家河中的黄土地能铸就“抓铁有痕”的求实风格,从而倍加珍惜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

在入党的那一天,我早已积蓄了对党满满的忠诚。主要基于三个方面的认识:一是政治信仰。我知道世界三大宗教文化,但我不会轻易入教,成为他们的信徒。坚定的政治信仰,往往是政治历史元素的积淀。民国元年以来,中国可备稽考的政党20余个,而真正能担当民族大义和民族伟业,励精图治,挽狂澜于既倒的中流砥柱只有中国共产党。因此,我对一个成立90余年、执政60余年的中国共产党充满敬意与希冀,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对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不曾动摇过。

二是政治自觉。这里应该包括两方面,既有侧面的“慎独”自觉,也有正面的“看齐”自觉。要求不论何时何地都要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这些年来,我始终牢记自己是党校人,遵纪守法,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即为人为事处处体现党校人的本分;大是大非时时保持清醒头脑,坚持爱党、敬党、护党的职业认知。

三是政治夙愿。党的各项事业是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同推进完成的。在为人民服务和五湖四海、任人唯贤的旗帜下,党的周围凝聚一大批忠贞不渝的俊才硕彦。俗话说:与智者同行,会耳聪目明;与高人为伍,能登高望远。所以,上世纪80年代初,本人就向学校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能够加入伟大的党组织。这一愿望一直未泯,借一话说:与君同行,宜雨宜晴;时过境迁,初心未变。

“身同绿树年年老”,红心向党日日新。去年,党中央通过了《准则》和《条例》,开启了从严治党的新时代。这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我将以此为契机,强化自身政治意识,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要求”,矢志不渝地爱党、护党、跟党走,努力做一个人老心红的合格共产党员。

 

                   永州市委党校机关一支部   何永桃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