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风采
入党那一天 | 不忘初心难忘入党那一天?
来自: 2017-10-16 10:10

不忘初心难忘入党那一天?

 

 

孩童时,共产党是爷爷奶奶传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中学里,共产党是在爸爸妈妈身份栏里写着的那份骄傲“共产党员”;

大学里,共产党是求知报国的红色引擎;

工作中,共产党员是唱响中国梦的最强音……

"共产党员",是一个多么神圣和光荣的称号,也是无数渴望进步的同志所向往的称号;而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更是我多年梦寐以求的夙愿。当记忆的闸门打开,心潮澎湃的是那一天的神圣、庄重、自信、幸福,时至今日,仍然记忆犹新。

那一天,高三那年我十八岁时,第一次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立下了逐梦人类崇高信仰的成年礼;那一天,大三那年第二次提交入党申请书,至待大四那年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向党组织表明了坚定社会主义道路的奋斗方向;那一年,参加工作的头年,我第三次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向党组织誓言要履行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生的权利义务……

那一天,当接到党支部通知说党员大会要对我进行入党谈话时,我抑制不住地紧张和激动。尽管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入党申请递交了多次。但当这一天正真来临之时,我心怀忐忑,害怕自己不够优秀,还达不到共产党员的标准。但在党支部的关怀下,让我坚信:任何一个党组织都不会拒绝一颗积极向她靠拢的心,党的大门永远是向着一个积极向她走近的灵魂敞开的。于是,我不断强化党的系统理论学习,等等,而对于入党誓词,我一字不拉,摘抄百遍,了然于胸。此时此刻,我感觉才能表达自己最真挚的诚意。

那一天,当着支部全体党员的面,我逐字逐句朗读了我的入党申请,阐述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心愿。面对全体党员的审查,我头次感到从未有过的紧张激动和抑制不住的颤抖兴奋,同时,我又看到了党员们亲切和欣慰的微笑,听到了台下的同事们真诚和热烈的祝福掌声。此时此刻,一种巨大的幸福感充斥着我的胸膛,我终于向心中的圣地又靠近了一步。

那一天,当入党介绍人对我提出谆谆教导时,我的手心出汗,忐忑紧张,觉得自己并不优秀,也没什么值得称赞的地方,介绍人会怎么评价我?然而,我的紧张却是多余的。听,“该同志工作积极,一个月不到就高质量完成了上级调度的乡政府发展报告,建议支部积极吸纳他”“他驻村蹲点,进村入户有求必应,这样务实可亲的同志,建议支部好好考察他”“他工作加班加点,爱写爱专的同时利用双休日考读研究生,这种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建议支部好好培养他”……啊,平时的点点滴滴,小到自己都会忘却的事情,他们都留意关注,暗中培养。此时此刻,我明白了原来成为党员,是如此细致入微的培养过程。

那一天,当我通过党支部许可在《入党志愿书》上填报时,我激动地再也止不住夺眶而出的眼泪。此时此刻,我知道我的生命将被赋予新的意义。

那一天,201171日,当支部书记在热烈的掌声中宣布我成为正式党员时,一切如期而至,心情却再也无法平静。只记得周围满是党员们赞许的目光,而我不停地搓着双手语无伦次地表达着谢意。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此时此刻,我向着鲜红的党旗,向党发自内心地宣读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永远忘不了那一天的紧张、热烈和激动,忘不了在党旗下宣誓圆梦的庄严、自信与幸福。一路走来,我深知,那一天,早已定格在我的灵魂深处;未来,我将更加努力地生活,更加踏实地做人,更加认真地工作,更加坚定地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作者:唐建国

单位: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