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党员风采
入党那一天 | 我的信仰我做主
来自: 2017-10-16 10:05

入党那一天

           ——我的信仰我做主

 

冷水滩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文杰

 

翻开尘封的日记,十九年前入党宣誓的场景历历在目,读着当时写下的激昂文字,仍可窥见那般鲜活如初的澎湃心潮。我庆幸,一路走来,信仰从未丢失。

那是一九九八年七月一日,建党七十七周年。那一天,我加入了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作为出身农村的大学生,毕业分配参加教书育人工作的第三年,就被党组织吸纳,发展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那是我政治生命的莫大荣耀。

“举起右手,感觉热血在体内奔流沸腾”,当天的日记第一句我这样写道。那一刻,信仰的力量排山倒海般涌来,我被包围着,被温暖着,被融化着,感觉自己成了信仰的一部分,感觉自己有了可以终身依托的靠山。这是我梦寐以求的心愿呵。入党为什么?对于我来说,入党的动力来自先烈的感召,来自英雄信仰的指引。从小学开始,通过课本、连环画、电影、小说等耳濡目染,我知道了就在不远的历史里,生活过像刘胡兰、江姐、杨子荣、李大钊、邱少云、黄继光、董存瑞等这样的无数先烈,无数党员,他们为革命前赴后继,为信仰视死如归。我知道是信仰的力量让刘胡兰“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是信仰的力量让夏明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 是信仰的力量让革命先烈敢于抛头颅撒热血。每一次用心读着、听着、看着、感受着他们的英雄故事,我都会热泪盈眶。谁的生命不宝贵,谁不珍惜自己的生命?“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勇于牺牲生命换取,唯有信仰使然。

“鲜红的党旗,以烈士血的颜色, 以英雄魂的庄严,震撼着无数次流泪的心。英烈的躯体前赴后继,红旗猎猎飘扬风中,山一般巍峨。”是的,是党旗帜在召唤,是信仰在指引,英烈用鲜血和生命追求的渴盼的,是和平,自由,正义,是美好的生活,是实现共产主义。生长在新中国的我们,虽然身边没有了残酷的战争和壮烈的牺牲,但是,英雄们未竞的事业,需要每个党员身先士卒,去奋斗,去努力,去打拼。 这不正是牺牲的英雄们所期盼的心愿么?“从此,我感受到天空中的另一种温暖;从此,每一座山上都有信仰的目光向我凝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宣读入党誓词这一刻的体验,是我终身难忘的,我的日记里是这样记录的:“信仰从未如此贴近我直到心灵,它以超光速抵达内心,骤然间让我的热血翻腾。入党誓词没有斐然的文采,但每个字都是一块磬石;每个宣读它的人都应明白,他选择了重量级人生。责任感和事业感将使他的人生天平失去平衡,每个举起右手的人,都应将青春、热血、奋斗加重自己人生的砝码,以托起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我们的人生应当是一部充满奋斗的字典,写满坚贞、奋斗、前进,而不应写着麻将、扑克和堕落。”那时候,社会上流行打麻将、玩扑克、跳舞,不少身边人的业余生活乐此不疲,而入党宣誓,改变了我的人生。为党干什么?我知道了我的信仰,我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从那时起,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我牢记自己党员身份,扎实工作,潜心教书育人,任教六年,当了五年班主任,连续五年考核优秀。考入机关工作,在办公室等多个岗位历练,也是任劳任怨,积极干事,老实做人,尽心尽力做一名合格的党员。2008年汶川大地震,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在单位第一个捐献500元“特殊党费”支援灾区。也许,这些都不算什么。但我很自豪的是,在世风不古、党风日下的时候,我坚守了我的信仰,时刻惦记自己是一名党员,以党章党规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从,没有因别人的动摇而失守,没有因社会不良的现象而散布对党不负责的言论。相反,我理直气壮地对身边的无原则言论进行驳斥,对一些党员“人在曹营心在汉”,在党不言党、在党不为党的行为很是痛心。也有人对我的坚守对我的信仰嗤之以鼻,但我清楚地告诉他们,一个真正共产党员的身份,自己是不能忘记的;一个共产党员的信仰,是不能由他人左右摇摆的。我的信仰我做主。

“举起右手,就是选择了一个方向;宣誓,就举起一面旗帜。我们不再是迷路人;在神圣的那一刻,一面指南的罗盘在心中安营扎寨。”读着日记的最后一段,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当初的选择,更加明白了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重温入党那一天的日记,感受着不变的情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