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权威公告
关于开展全市党员教育工作三项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自: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7-03-14 11:37

?

  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党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

  为集中展示全市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树立新形象,传递正能量。拟开展全市党员教育工作三项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广泛发动党员群众推荐和学习身边的“最美共产党员”、“最美扶贫人”及优秀“组工风采”摄影作品,通过先进人物的感召力和感染力、优秀摄影作品的魅力,使广大党员干部牢树服务为民的宗旨意识,转变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弘扬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实现新形势下党群关系的新融合、新建设和新发展。

  二、评选内容

  1、“最美扶贫人”网络评选(5月底结束)

  2、“最美共产党员”网络评选(6月底结束)

  3、“组工风采”摄影大赛(10月底结束)

  三、评选办法

  (一)“最美扶贫人”网络评选

  1、范围、名额

  “最美扶贫人”参评范围为主要针对全市各级各单位开展扶贫工作的个人,以及参与扶贫工作的各界人士。此次评选共选出10名“最美扶贫人”。

  2、评选条件

  (1)在本市扶贫攻坚事业中有突出贡献、发挥了具体作用;

  (2)热心扶贫事业,以各种形式积极投身脱贫攻坚,遵纪守法,遵守公德,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社会反响良好;

  (3)在扶贫模式、方法、途径、管理有创新,让贫困地区或贫困人群切实从中广泛受益;

  (4)参评对象事迹必须和农村扶贫开发紧密相连,事迹真实感人,在当地产生过积极影响。

  3、评选要求

  推荐人选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推荐上报,把“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贯穿于活动全过程,充分体现广泛性、代表性、先进性。候选人员由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委组织部、市直各单位推荐。

  4、评选实施步骤

  (1)推荐阶段(2017年3月15日- 3月25日)

  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党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及其他参与扶贫事业的各级组织各推荐3名人选。

  各单位推荐参选者需填报永州市“最美扶贫人”网络评选活动候选人推荐表(见附件),同时上报扶贫相关事迹材料(1500字左右),于3月25日前将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及一张近期彩色证件照电子版上报市委组织部党教中心,电子版发送到邮箱yzdyjy@163.com,联系人:刘雅文,电话8357080,18774662199。

  (2)择优遴选阶段(2017年3月25日-3月30日)

  为确保评选对象的准确性、真实性,市委组织部将对各单位推荐的人选,在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确认评选对象扶贫事迹、经历、做法等的真实性,按评选条件择优遴选初步人选,最后确定30名候选人。

  (3)投票评选阶段(2017年4月1日- 4月30日)

  将“最美扶贫人”候选人先进事迹在市委组织部微信公众号“永组在线”(微信号:yzdyjy@163.com)设立投票区,按照群众投票和组织审核各占70%和30%的比例,综合评定出“最美扶贫人”。

  (4)表彰奖励阶段(2017年5月底)

  对最终确定的10名“最美扶贫人”当选人,在红星网、 “永组在线”进行公布和宣传。同时通报表彰,给予物质和精神奖励。

  (二)“最美共产党员”网络评选

  1、范围、名额

  “最美共产党员”参评范围为全市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基层工作一线的共产党员,各级领导干部(副处以上)不参加评选。此次评选共选出10名“最美共产党员”。

  2、评选条件

  (1)积极进取,党性觉悟强。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模范践行群众路线,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以科学的观念、优良的形象、优质的服务获得广大干部和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2)以身作则,纪律观念强。遵守党的章程、严守党的纪律,切实履行党员义务,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自觉维护良好形象,廉洁自律,克己奉公,自觉接受党内外监督。

  (3)勤恳好学,业务能力强。不断加强本岗位的业务学习,熟练掌握本岗位的工作程序,精通相关的业务技能,带头钻研业务知识,是本行业中的行家里手。

  (4)爱岗敬业,创新意识强。立足岗位,勇挑重担,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能树立岗位奉献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灵活掌握方针政策,能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

  3、评选要求

  推荐人选坚持好中选优、公平公正和宁缺毋滥的原则,把“两学一做”贯穿于活动全过程,充分体现广泛性、代表性、先进性。候选人员由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委组织部、市直各单位推荐。

  4、实施步骤

  (1)推荐阶段(2017年5月1日-5月10日)

  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党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各推荐3名人选。

  各单位推荐参选者需填报永州市“最美共产党员”网络评选活动候选人推荐表(见附件),同时上报事迹材料(1500字左右),于5月10日前将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及一张近期彩色证件照电子版上报市委组织部党教中心,电子版发送到邮箱yzdyjy@163.com,联系人:刘雅文,电话8357080,18774662199。

  (2)择优遴选阶段(2017年5月10日- 5月20日)

  为确保评选对象的准确性,市委组织部将对各单位推荐的人选,在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按评选条件择优遴选初步人选,最后确定30名候选人。

  (3)投票评选阶段(2017年5月21日-6月21日)

  将“最美共产党员”候选人先进事迹在市委组织部微信公众号“永组在线”(微信号:yzdyjy@163.com)设立投票区,按照群众投票和组织审核各占70%和30%的比例,综合评定出“最美共产党员”。

  (4)表彰奖励阶段(2017年6月底)

  对最终确定的10名“最美共产党员”当选人,在红星网、 “永组在线”进行公布和宣传。同时通报表彰,给予物质和精神奖励。

  (三)“组工风采”摄影大赛

  1、参赛范围

  全市党员干部、组织工作者和广大摄影爱好者均可参赛。本次赛事设立如下奖项:

  一等奖1幅:奖励人民币2000元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2幅:各奖励人民币1000元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3幅:各奖励人民币500元及获奖证书;

  优秀奖10幅:各奖励人民币200元及获奖证书;

  入围奖20幅:各奖励人民币100元及获奖证书;

  2、评选条件

  (1)本次赛事以基层党建、组织工作为主题。反映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人才、大学生村官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风采和事迹,反映全市组工干部爱岗敬业良好精神风貌。作品要立意健康、积极向上、催人奋进,弘扬先进组工文化,唱响时代主旋律。 

  (2)投稿作品创作时间不限(鼓励新作)。具体要求为:纪实类、艺术类均可,相机、手机作品均可,彩色、黑白均可,作品格式为JPG,每件作品的大小不小于3MB,长边不低于4000像素,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视为一件),需注明作品标题、作者姓名、工作单位、手机号码、拍摄时间地点和作品简介。每名作者参赛数量不多于5件。

  (3)本次评选不收取任何参费用,不退稿。凡获奖作品使用权归主办方永州市委组织部,永州市委组织部有权用于活动宣传、出版画册、网上展示、媒体播放等,不再支付稿酬,在部分用途中将标注作者姓名。凡参赛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 

  (4)参赛者应保证报送的参赛作品为原创作品。作者应对作品的合法性负责,作品所涉及到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一切法律责任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获奖作品需提供原始照片依据。

  (5)活动时间:通知即日起开始接受投稿,2017年10月30日截稿。11月初相关专家评委评审,11月中旬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展示宣传。

  (6)本次赛事只接受网络投稿,不接受纸质照片作品。作品文件需以作品名称命名(如:组工风采.jpg),投稿邮箱地址为:yzdyjy@163.com。参赛者需统一填写“组工风采”参赛报名表,与作品一并打包发送,并在邮件名中注明“组工风采”。

  五、工作要求

  (一)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此次党员教育工作三项评选活动,把这项工作作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力推手,切实加强对此次评选活动的组织领导,精心策划安排,强化措施,确保推荐、评选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二)要全面衡量,深挖典型。各级党组织要对照评选条件进行统筹考虑、全面衡量,要通过多种形式,深入挖掘不同类型的先进典型,确保把本单位、本系统最突出、最具代表性的各类先进典型、优秀作品推荐上来。

  (三)要民主推荐,严审把关。各级党组织既要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的意见,根据评选条件积极推荐,做到民主公开,又要对推荐人选、推荐作品进行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确保推荐人选的事迹突出、材料真实,严禁弄虚作假,确保摄影参赛作品的专业性、主题性、创造力。

  (四)要大力宣传,扩大影响。要切实加大活动宣传力度,保证党员群众的知晓度,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激发广大党员群众争先创优的热情,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2017年3月13日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